手机看新闻

九江投8.8亿建 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燃烧有污染吗?

来源: 九江日报 2018-04-22 00:06: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九江市将 约8.8亿元人民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面积约160亩,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处理能力达54.75万吨。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堪等前期工作。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九江市将 约8.8亿元人民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面积约160亩,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处理能力达54.75万吨。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堪等前期工作。

按照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底我国设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垃圾发电处理以绿色能源技术为支撑,具有无污染、占地少、减量化、可循环的独特 ,目前已被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广泛运用,也逐步成为我国多数城市垃圾处理的主流模式。为提升九江市生活垃圾处理现代化水平,推进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2017年,我市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列入全市重大项目。从此次九江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的环评公示内容看,该项目将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对市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采用“SNCR炉内脱硝+机械旋转喷雾干燥净化塔+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烟气净化处理工艺,产生的炉渣用于制砖或作为路基材料进行综合利用,产生的飞灰在厂内稳定固化后外运安全填埋。

根据环保部门的评价,该项目属环保公益性工程,可以解决当地生活垃圾出路问题及垃圾填埋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占用大量土地资源问题,有助于在总体上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废物资源化,有利于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过程中采用了清洁的生产工艺,所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经济可行,能保证各种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的排放符合总量控制的要求,预测表明该工程正常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和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满足标准要求。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42亿千瓦时,上网提供清洁能源1.96亿千瓦时,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垃圾如何发电?

垃圾发电是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也彻底消灭了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要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 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也叫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垃圾为什么要焚烧?

像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个卫生间一样,每座城市都需要一个垃圾处置点。

垃圾焚烧有什么特点?

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的是全封闭输送设备和通风除尘系统,保障厂房外听不到噪声、车间内无灰尘飞扬,而垃圾产生的臭气本身就是很好的助燃剂,抽入焚烧炉的臭气经过高温焚烧后,将彻底得到净化。

“烧”出来的气体怎么办?有没有毒?

针对公众对 关心的二恶英问题,项目每天焚烧生活垃圾1500吨,每年排放二恶英总量为0.2232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人体也不会造成影响。

项目采用3T技术从源头削减、控制二恶英的产生。通过“3T”控制技术,即保持垃圾焚烧温度不低于850℃,烟气在850℃高温区停留时间大于 2秒,烟气在炉膛内充分扰动混合,使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恶英得以分解消失;同时,烟气净化系统中采用“活性炭喷射吸附”技术,可有效吸附垃圾在炉膛内焚烧时 未完全分解的二恶英,排放标准完全达到或优于0.1纳克/立方米。通过上述环保措施处理后,二恶英的排放将达到欧盟2000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浔阳区
      • 开发区
      • 柴桑区
      • 湖口县
      • 彭泽县
      • 都昌县
      • 庐山市
      • 德安县
      • 永修县
      • 武宁县
      • 修水县
      • 瑞昌市
      • 共青城市
      • 其他
      • 濂溪区
      • 八里湖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