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买房选高层还是小高层 弄清区别决定买哪个?

来源:房天下 2016-12-26 10:09:00

[摘要] 小高层融合了多层和高层的优点,将舒适性和经济性结合在一起,因具有楼间距大、 、通风好、采光条件好、建筑结构强度高等优点而受购房者青睐。

一、高层和小高层的区别

1. 小高层

通常人们理解的小高层住宅是指建筑层数在7-12层的有电梯的住宅,不过现在小高层的范围已经在不断扩大,广义上的小高层是指18层以下(7层以上)的住宅。小高层融合了多层和高层的优点,将舒适性和经济性结合在一起,因具有楼间距大、 、通风好、采光条件好、建筑结构强度高等优点而受购房者青睐。

2. 高层

简单的理解,比小高层还高的就称为高层了。以前的高层是指12层以上,而现在18层以上的高层叫做高层的说法更被大家所认可。因为高层住宅的楼层高,通常采用电梯来作为住宅内部上下的主要交通工具,不太方便。也因为整体建筑楼层高,所以建筑结构强度并没有小高层好,但因其经济性及时代所趋,高层也成为购房者的主要选择之一。

二、小高层的优缺点

优点:

1. 小高层住宅大多都是南北朝向的板楼,非特殊情况下采光通风效果会比塔楼形态的高层好。

2. 一般情况下,楼层越高,地基越深,墙体也就越厚,所以小高层住宅的建造成本相对来说是比高层住宅低的,在这一方面购房者不会过多承担相应的支出。

3. 现在大多小高层都是一梯两户,而高层则多为两梯四户,相对来说小高层的居住环境更为安静一些,房屋朝向也比高层的房屋具有 。

4. 小高层的楼层总数不是 高,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者停电,上下楼比高层住宅要方便的多。

缺点:

1. 小高层住宅楼的高度有限,所以视野自然不比高层住宅开阔。

2. 小高层住宅的住户离地面道路和其他噪音源比较近,噪音相对会大一些。

3. 很多小高层住宅一个单元只有一部电梯,如有故障可能会给一些住户带来不便。

4. 由于建筑质量要求标准的不同,在建筑质量方面,小高层大多都不如高层。

三、高层住宅的优缺点

优点:

1. 楼层越高,视野就越开阔,通风性越好,空气清新,采光性能也好,所以相较小高层来说,高层颇受年轻人喜爱。

2. 高层住宅远离楼下功能区,受到的噪音污染也少,这也是高层住宅楼层越高价格越高的原因之一。

3. 电梯作为高层的主要承载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电梯要比小高层多。对于高层住宅楼上12层以下的住户来说,无疑比小高层住户要方便许多。

4. 高层的结构复杂性决定了它的建筑质量要比小高层的要求高,比如说建筑的耐紫外线性、耐热性、耐寒性等。

缺点:

1. 高层住宅层数多,户数多,所以居住人数普遍大于小高层。

2. 高层电梯多、高压水泵设备复杂、公共区间多于小高层,导致公摊面积大,得房率普遍低于小高层。

3. 电梯具有受限制性,若发生停电或多部电梯同时需要修理(极少出现),就会影响出行。另外高层不安全性高,如果有火灾等意外情况发生,不便于逃生。

九江·金鹏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5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开发区
户型三居室(112.00㎡)三居室(97.00㎡)二居室(90.00㎡)收房时间预计2017年12月4号楼、6号楼交房开盘时间2016年4月23日4号楼和6号楼开盘

项目简介:九江·金鹏城由江西金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开发,项目位于九江长虹西大道与兴城大道交汇处,城市展览馆 。可快速通达九江城市任何区域,交通十分便捷,项目拥有优越的湖景资源及 。项目以住宅为主,结合酒店、公寓写字楼、大型购物 以及时尚商业街等多种 业态,项目总占地面积7.9万方,总建筑面积36万方,规划总户数1674户,绿化率32.6%,容积率3.49,总建筑密度27.49%。项目分四期开发,一期为住宅3栋高层,二期为2栋高层,1条商业街;三期为3栋高层;四期为1栋高层,2栋写字楼,小区自带一栋3层幼儿园,目前一期住宅部分已开始施工。 项目位于八里湖新区,新区骨架路网已全线贯通,已基本形成5都市生活圈,八里湖新区作为九江“ 文化 、商业居住胜地、休闲观光乐园”的新城 地位日趋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10个户型,面积在139-160㎡之间,可选择的户型还是比较丰富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小户型那个。小区绿化还凑合,美观度舒适度总感觉差点。

2024-03-20 18:00:2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现在买房子首要的看地段,这楼盘这地段,期待发展起来的样子。住宅都是70年的产权,这个没问题。

2024-03-07 11:09:3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浔阳区
      • 开发区
      • 柴桑区
      • 湖口县
      • 彭泽县
      • 都昌县
      • 庐山市
      • 德安县
      • 永修县
      • 武宁县
      • 修水县
      • 瑞昌市
      • 共青城市
      • 其他
      • 濂溪区
      • 八里湖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